陈酿

恭喜您发现一朵甜饼酿(〃'▽'〃)
生活好苦,来我喂你吃点糖~

【银时x你】旦那,生日快乐

尝试新写法   //   ooc预警

今日份的次元壁就由我来摧毁!!!(破音

-----


十月十日这天像灾难似的。


你从凌晨开始就没睡好,总觉得自己该珍惜时间,立马去向万事屋老板恭贺生日,可是穿好衣服,拎着上个月就准备好的礼物,出门看到一片漆黑,才懊恼地发现时钟显示凌晨一不到。

你只好回到房间强迫自己入眠,好不容易等到了天亮,你拎着礼物,终于可以登门拜访了。

江户四季分明,秋意甚浓,清晨的寒气还很不友好,步行去万事屋的路上,你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大概这些事情已经预示了今日拜访必定不顺利。

所以你敲门时,来应门的新八一脸为难地支支吾吾,居然还颇在你预料之中。


“银桑他……还没起床呢。”新八心虚地看向旁边,“客人你不如明天再来吧。”

你坚定地说:“不行。”

新八苦着一张脸:“非要今天不可吗?”

你再次坚定点头。

——明天的话或许就不在这里了。

新八只好闪身,让你先进来:“客人啊,不嫌弃的话,有什么委托或许可以跟我说,银桑他现在确实……”


你走进万事屋,玄关那里摆着一双黑色的靴子,鞋底还有泥土,可以看出主人前一天似乎去了很遥远的地方,好像是为了这一天特意回来的。


眼镜少年说的什么,你几乎没有听进去多少,穿过玄关来到万事屋的客厅,正中央的牌匾上正正经经地写着『糖分』两个字,木质地板在脚下十分踏实,你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你真的站在了万事屋。

壁橱被拉开,你的视线也转移过去,皮肤白皙的少女揉着惺忪的睡眼,脆生生地开口,流利地说着不标准的日语,却非常可爱,一点都不违和。

“新八,来客人了吗阿鲁?”

眼镜少年一脸操心:“神乐你既然醒了就赶紧去梳洗,毕竟有客人在呢。”

神乐沉默片刻,哼了一声,直接把壁橱重新拉上了。

“神乐啊——”新八一脸冷汗地试图重新叫她起床。


你忍不住笑了,这个氛围和你所知道的一模一样。甚至你本人站在这里都毫不违和,仿佛你一直都和他们生活在同一条街道,一直是江户的居民。


但是你的时间只有今天一天。


“那么,银——咳,万事屋的……旦那怎么了呢?”你坐在沙发上询问道。

新八只好也坐在你对面,除了右手边的牌匾下没有坐着那位银发天然卷,其他几乎和你从前看过的画面完全吻合。

“银桑他从今天半夜开始就被各种人追着打电话呀。”新八一脸不太好意思,“而且还不是恶作剧电话,好多人都打电话过来给银桑庆生,有些人我们从来没听过,也不晓得他们是怎么知道万事屋电话的……”


你下意识收了收怀里准备的礼物。其实你也是来给银时庆生的。


“那……”你小心地再问,“他现在去哪里了呢?”

新八冲你笑开:“虽然银桑说今天不要带人打扰他,不过客人假如你是有委托,我想他是不会介意的,银桑他现在在——”

“等一下。”你忽然叫停,心情有些复杂,“旦那他不希望别人打扰他吗?”

新八继续说:“客人当然不是别人啦。”

“不。”

你从怀里拿出礼物,这是一个盒子,里面装着你在另一个次元认识他们的这些年里,为他画的画、做的手书、刻的橡皮章、写的小段子、粘土人、小娃娃……这些都是你整理好的生日礼物,你把它拿出来,沉沉地搁在茶几上,交给新八。

“其实……我也是来给旦那庆生的,”你很愧疚,“我应该想到的,那么多人从各个地方都会来给银桑庆生,我也有可能会打扰到他。”

新八一下有些慌乱:“啊啊,不是的,客人,我不是说你——”


忽然一只手从你身后伸过来,直接拿过来你放在桌上的盒子,你眼神一瞥,看到了熟悉的水纹白色和服。


更加熟悉的声音懒懒地从身后响起:“喂,新八,对客人要有礼貌啊。”


你一顿,几乎是下意识回头,就看见那标志性的银色天然卷,以及懒洋洋的眼睛。


银时低头看向了你。


举起盒子,放到耳边晃了晃。


然后笑了:


“炸弹?”


“不、不不不是——”你窘迫地摆手。


“那这是……?”


被这么盯着,你感觉脸上发烫浑身不自在:“是……是生日礼物!”


“生日礼物啊……”他依然懒洋洋的。


“一直以来感谢你的关照!”你紧张地干脆闭上了眼睛,“能够认识万事屋真是太好了!虽然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是我可是一直、一直、一直——”

你抬头,睁开眼睛,壮着胆子大声说:

“一直喜欢着你们!十二年了呢!”


——像告白一样,傻乎乎的。


你有些懊恼。


万事屋的三人都沉默看着你,神乐也不知何时已经坐在了对面的沙发上。


片刻后。


“……这样啊。”银时依旧拖着懒懒的音调,“那从凌晨开始的那些电话,也是你的朋友们打来的吗?”

“……是的。”你小心地回答。

“别那么拘谨呀,客人,”他揉了揉头发,“我没有怪罪你们的意思哦,银桑可从来没有收到过那么多的生日祝福,这是幸福的害羞起来了。”


“银酱会害羞的话爸比的头发都能长出来阿鲁。”神乐吐槽。

“卡古拉酱……”


“总之,”银时笑着将叮啷响的盒子放到怀里,“感谢你的礼物呀,客人。”

你抬头,看到他眼中的愉悦,顿时如释重负,也忍不住笑:“生日快乐啊,银桑。”

他点头:“嘛,谢谢,也谢谢你那些从凌晨开始每三秒就打一个电话闹得我根本没法睡觉的任性的可爱朋友们,あ~り~が~と~う~”


“其实这家伙绝对是在窃喜阿鲁……”

“呵呵受欢迎真好呐银桑……”

评论(2)

热度(27)